一个了解佛法、分享生活的平台;一群快乐学佛、学佛快乐的青年朋友。

2008年8月25日

寻找普贤菩萨

坊长和其他两位少年团团员于22-24日代表本林少年团到吉隆坡参加佛青主办之青少年导师交流营。在营队结束当天刚好吉隆坡菩提工作坊在旧巴生路珍苑酒店举办《寻找普贤菩萨》展览会,展出多尊不同风格和传承的普贤菩萨像及画像。此项展览是为了配合该坊今年十二月6日及7日即将举办的称赞如来“普贤行 悟菩提”佛曲弘法会而推广普贤行愿的系列活动之一。趁着短暂的空档,坊长特地前去“参访”。鉴于本佛学坊一直秉持有福同享的理念,坊长会最大能力把现场“搬”到这里让大家一起分享。

关于普贤菩萨的简介请点击http://bodhi.org.my/czrl4/puxian.htm
至于普贤菩萨十大行愿讲解请点击http://book.bfnn.org/books/0831.htm

坊长一抵达展览柜台即受到亲切的欢迎。踏进展览厅时,看见会场里头的布置,有一种很典雅的感觉。一进门的红地毯一直延伸到展览厅末端的华严三圣像前。台上供奉着比卢遮那佛,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非常庄严。
华严三圣像。佛像前供奉着从中国普贤菩萨道场峨眉山所请回来的十方普贤菩萨像。(48米高的十方普贤菩萨像座落在中国峨眉山http://bodhi.org.my/czrl4/puxian10.htm

所有参展的普贤菩萨像都被细心地摆置在展览厅两旁的桌台上,点缀着香花,香炉等。每一尊塑像画像一旁皆有个小牌子写着菩萨像来自哪里,是什么原料塑成等。会场里播放着水晶轻音乐,柔和的灯光伴随着淡淡的花香和檀木香,疲惫的身心仿佛当下就获得清凉。
典雅不失庄严的摆设
菩提的俊达师兄告诉坊长必须弯下身,屈膝才能看见普贤菩萨的美。坊长想或许是屈膝的时侯瞻仰菩萨像心比较恭敬谦卑,所以才能和菩萨的心相应。
同一尊像,前者是平视,后者是屈膝由下往上瞻仰菩萨慈颜,你看出了什么不一样吗?
部分参展的菩萨还包括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此项活动,当局还特地准备了一个特别的游戏。每个出席展览的来宾都可选出心目中最喜欢的普贤菩萨,如果来宾的选择和评审法师的一样,就有机会获得抽奖机会。虽然坊长之后就得搭飞机回古晋,但还是履行义务,投了此全木料的普贤菩萨一票。镜子中帮坊长拍照的晶木也是。
离开前,坊长、健祥、湘芮和特地从霹雳坐车下来的晶木在华严三圣前留下到此一游的证明。希望大家都能普贤行,悟菩提!

没有评论: